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落实责任 落细工作 坚决守住基层“第一道防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3 15:18: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原标题:林宝金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强调 落实责任 落细工作 坚决守住基层“第一道防线”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1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在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和省长赵龙来榕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要求,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的督导意见,研究部署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吴贤德、张忠、刘卓群、林建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林宝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快准严实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守住守牢基层“第一道防线”。要提高执行力,紧盯重点、科学精准,迅速行动、毫不懈怠,把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封控管控等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要提升动员力,坚持扁平化指挥、网格化管理,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干部要下沉一线,发挥党员干部骨干作用,用好六级网格体系、六类网格人员,积极发动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统筹安全和发展,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宝金要求,市督导组要下沉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纪检组织部门要深入一线检查,对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从快从严追责问责;宣传部门要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抗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事迹,鼓浓共同防疫的氛围;公安机关要严厉查处不配合疫情防控、不主动报告甚至隐瞒行程、散播虚假信息等行为。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努力把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更牢。

  会后,林宝金、吴贤德等又赴市应急指挥部,现场视频连线有关县区,点对点会商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高度警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困难,合理调度工作力量,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链,确保不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和疫情外溢的底线。

  区领导何杰民、陈航星、何鸿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