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速览!这两场会议传达学习了这些内容……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3 12:07: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坚持生态立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大力推行“河长日”“河湖长制”“林长制”“湾滩长制”等长效机制,加快推动闽江河口湿地申遗工作,持续擦亮全国“美丽海湾”名片,努力建设美丽长乐。

  要支持政协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发挥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听取政协委员意见,高效办理政协提案,促进政协工作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会议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为主题,推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确保新一届政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4月2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拓展企业春季安全生产“敲门提醒”行动成果,紧盯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化全链条管理模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暨2022年防汛指挥长培训班上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和工作本领,筑牢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深入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强化专题培训和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防汛防疫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福州市长乐区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十大行动”,通过发展特色农业园区、“串点连线成片”推动乡村品质提升、推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积分制、强化资金保障等举措,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落实“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充实基层防控力量,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线索摸排、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守好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入航关口,抓好封控区、管控区及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闭环管理,推进“无疫小区”创建、清明文明祭扫、疫苗接种等工作,严格全区社会面管控,坚守家门口“最后一道防线”。

  会议审议《2022年福州市长乐区文明城市“六提升·创典范”工作责任清单》。

  会议要求——

  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以“六提升·创典范”行动为抓手,结合我区“九个一批”“十个专项”“五网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城乡建设水平;

  要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持续改善全区交通环境、市容环境、社区环境及人居环境,提升我区窗口形象和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市民群众文明素养;

  要坚持建设管理双提升,统筹城市建设与城市管理、基层治理,加快组建城管委,增强群众自我管理意识;

  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引导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企业、群众参与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要坚持资金保障重创新,按照“财政补一点、社会捐一点、百姓出一点”原则,拓宽资金渠道,加大投入力度,为文明创建和城乡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福州市长乐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福州市长乐区打好散乱污整治攻坚战工作方案》等其他议题。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