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9 11:00: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7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3 月 31 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防汛备汛等重点领域,推动风险排查、应急演练、宣传教育等关键环节联动,深化“三张清单”“四色管理”工作成果“回头看”,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大历史观看待“三农”问题,持续增强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积极探索从乡村振兴到共同富裕的长乐路径。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尹力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文章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认真贯彻,始终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立足比较优势,发展高能级经济、打造高品质民生,持续提升对外辐射发展的门户枢纽地位,汇聚起实干创新、锐意进取的强大合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福建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福建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课题进展情况汇报及关于打好散乱污整治攻坚战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等其他事项。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