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7 10:49: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5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44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切实肩负起先行先试发展使命,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手段,加速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完善金融支持创新、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等机制,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考核体系,努力探索实践改革新路径、建设新模式。

  要持续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充分发挥“多区叠加”“五港齐聚”等区位优势,抢抓RCEP正式实施机遇,持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多领域合作,以更大视野、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进对外开放。

  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强高水平共性技术平台建设,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积极培育一批“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加快推动发展由传统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要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创新阅读生态,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推进公共阅读设施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探索“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模式,营造线上线下“悦读”氛围,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长乐。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学习《选集》精神,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多渠道扩大就业,加快打造省级共同富裕示范区;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三提三效”“万名干部下基层”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项目攻坚落实年”等行动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