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08 11:11: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7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

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近日就气候变化问题给英国小学生的复信、致青蒿素问世50周年暨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国际论坛的贺信、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思政教育工作体系,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

  要全面整治房屋安全,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突出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危房、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重点,强化巡查整治,加强在建项目、施工环节的安全监管,推动房屋安全隐患一抓到底、彻底解决。

  要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巩固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重视抓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加快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

  要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扎实推进“三医”联动与区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用足用活医保政策、管好用好医保资金,健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要深化技能人才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拓宽高技能人才发展通道,支持行业、企业、学校等共建高水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进一步构建现代职业教育及技能培训体系。

  要扎实做好青年工作,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支持青年创业,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