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1 15:51: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9日,我区召开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领导陈爱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营造良好的文旅发展环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格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馆、文旅经营场所、文物保护单位、旅游住宿设施等安全监管,切实把全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定期开展文化旅游行业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及时督促跟踪整改落实到位,形成有效防范文旅安全事故发生的强大合力,为群众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文化旅游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我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