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1 08:56: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0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49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深化政协意识、支持政协履职,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推进党的建设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确保人民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建强建优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文化人,创新载体形式、拓宽传播渠道、融入工作生活,不断在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中,坚定文化自信,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要统筹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城乡建设、旅游开发,加强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等分级分类保护,抓好红色文化、侨乡文化、海丝文化等研究挖掘与相关产业培育,推动文物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长效化常态化。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同志来闽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

  要强化创新驱动,提高“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能力,推进数字赋能、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向中高端延伸。

  要厚植生态优势,结合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巩固小流域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坚定不移走好生态立区、绿色发展之路。

  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