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8 08:53: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6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50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5月31日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6月5日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充分发挥教育基金会及重点企业公益慈善基金会作用,引导在困难帮扶、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慈善事业在实现共同富裕中作出积极贡献。

  要大力实施“优质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带动工程,夯实共青团组织全团带队责任,用心用情服务广大儿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持之以恒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增强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1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保护与发展、人与自然关系,更好统筹生产、生态、生活空间布局,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深化落实河(湖)长制、湾(滩)长制、林长制,系统实施闽江河口湿地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考核监督,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听取我区近期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

  要严格执行《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与“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要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与水上交通汛期安全监管,全覆盖式排查地质灾害点、水库山塘、高陡边坡等重点部位隐患,有效消除各类风险。

  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与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健全完善风险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做实防灾物资日常管理与社会物资储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