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来航考察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5 13:58: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光明一行来航考察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福州专员办专员孟广芹,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桢,副市长林治良,区领导和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领导何杰民、林宇、郑航等参加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来航考察

  谭光明一行来到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深入了解珍稀鸟类迁徙和保护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察看湿地生态科普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对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湿地科普宣传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来航考察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来航考察

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是“中国十大最美湿地”之一,被誉为鸟儿的天堂,人们可以走进鸟儿的世界,近距离观鸟,享受人鸟友好相处的乐趣。日前,2022年福建省4A级旅游景区名单公示,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榜上有名。姜亮/摄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闽江河口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发展的科学路径。如今,闽江河口湿地已成为各种候鸟、大型海洋动物和周边渔业-农业传统社区赖以生存的根基。闽江舟子/摄在全球9条候鸟迁徙路线中,东亚—澳大利西亚迁徙路线拥有的候鸟种类和数量最多,闽江河口湿地就在这条迁徙路线上,成为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绵长的海岸线上,闽江河口就像一颗生态明珠,既可供世人窥见中国东部沿海自然与人文历史演进过程,也可探索人与海、陆生态系统如何共存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