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回信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01 08:18: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30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53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回信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的回信,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化军地合作,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严格落实党委议军、现场办公等基本制度,全力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要走好群众路线,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首创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更高质量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新期待。

  要扩大对外开放,全面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用好“丝路海运”“数字丝路”等重大载体,全力打造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强与科技走廊“一城四区”资源共享,完善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持续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要深化改革创新,认真落实金融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持续壮大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加强数据安全防护,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

  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财政支出等领域反腐败工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夯实“不敢腐”的根基;

  要健全完善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协同联动机制,推进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审计监督等贯通协调,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织密“不能腐”的笼子;

  要自觉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坚守纪律底线、追求道德高线、远离违纪红线,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