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再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05 09:01:5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4日,我区组织收看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区领导廖海军、李育民、陈航星、何鸿、陈爱玉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区长廖海军立即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部署我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要加强培训,完善举措。认真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福建省常态化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第二版)》要求,抓好学习培训、宣传贯彻、政策解读等工作,加快研究制定完善我区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

  要突出重点,防范风险。进一步强化海上防控,全面掌握辖区内渔船、渔排、船民及外来务工渔工动态信息,严格落实进出港“三报备”等制度,加大海上非法交易活动打击力度,筑牢海上防控屏障。

  要加强联动,群防群控。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用好“三公(工)一大”和“大数据+网格化”摸排机制,结合“无疫社区”创建,确保重点线索摸排的效率和质量,做到不漏一人、管控到位。

  要强化应急,快速反应。按照最新防控政策,认真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准备、转运车辆储备调度等工作,争分夺秒、以快制快,推动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到位。

  要统筹兼顾,安全发展。严格按照“九不准”工作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影响,全力攻坚“双过半”,稳住经济大盘,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