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暨移风易俗联席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09 11:37: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8日,全区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暨移风易俗联席会议召开,区领导陈禺、郑子毅、吴志扬参加会议。

我区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暨移风易俗联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陈禺要求——

  确保常抓不懈的思想不能松。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决防止出现反弹回潮和新的隐形变异现象;

  确保行之有效的措施不能减。针对重难点群体,相关职能部门要进行再宣传、再引导,对违规操办的,也要及时给予通报。认真对照区委移风易俗“十项措施”和移风易俗工作通报机制,将联合惩戒和约束措施落实到位。深化镇村(街道)“三员”队伍作用,切实按照事前登记、事中监管、事后反馈的流程对每一场婚丧喜庆活动实施监管,确保我区移风易俗工作抓实抓细抓长效;

  确保齐抓共管的合力不能丢。要进一步健全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工作,切实变“一元”管理为“多元”参与。强化督导巡查,各督查组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发现苗头及时劝导、及时纠正。各乡镇(街道)要扎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与辖区内各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确保管理无死角、监督不缺失;

  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要深入挖掘民俗文化内涵,注重借鉴,灵活采取评选“文明家庭”、建设家风家训馆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善向上,推动移风易俗走向持久深入。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主持会议,并对移风易俗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吴志扬对移风易俗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区领导为各乡镇(街道)颁发《移风易俗工作责任书》,区纪委、区移风办分别通报有关情况。

  (记者 陈佳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