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图说长乐 >> 正文

梅城弄笛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18 15:17: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晨雾悠悠,轻风送爽,倚怪石,荫茂木,俯视大江,那一股端庄,简约、泠然的梅壶亭像极了一个撑着油纸伞的姑娘,秀丽而温美。故乡,那迷人的画幅,定会带着你我,重温往日的旧梦,回味那褪了色的篇章。

  浣衣洗菜的农妇们,总把富足的时间在此井一隅消磨殆尽。清雅怡人的景致融入简约的田园风光之中,不知觉地使人从繁冗思绪引入到纯净古朴的无人之境,心灵远离城市喧嚣,陶醉于的自然之美。

 

  山间连绵蜿蜒的小道,两旁的杂草野花散发阵阵芬芳,诚实憨厚地微笑着,是记忆里最美的珍藏……

 

 

 

  历经岁月风雨的洗礼的两块残碑倚在斑驳的城墙上,似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向你诉说梅城的往事。

 

 

 

  古意悠悠,低矮青灰色的木瓦房、青石台阶已被苔痕斑驳的深深浅浅留下了儿时的记忆。记忆里,有青草的味道,有温馨的童年。

 

 

 

  漫步于那幽静绵长的巷中,踏步于古老的青石板路上,那是梦里永不退色的迷人的画卷!

 

 

 

  在寂静桃林深处,枝头暗红新芽,全新释放,纯洁而又单纯。有人说,纯洁的情操就开放在桃林,如果你常来采撷芬芳,就能以此洁白自己的生命。

 

 

 

  清风拂过,细雨滴落,远处袅袅的炊烟升起,古镇弥漫在悠悠的云层中。空气中散落着淡淡的淡雅的香罄!半时梦境半是真!

 

 

 

  偶有海鸥一两只,轻点海面,忽高忽低,忽疾忽缓,细看,如此灵动、如此洒脱。

(作者 陈勋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