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图说长乐 >> 正文

奏起吴航的乐章 点燃希望的赛场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10 16:30: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体育场上,彩绸飞扬,鼓乐齐鸣;鲜艳的旗帜、整齐的步伐、饱满的精神与蓝天交相辉映。长乐市第七届运动会炫彩开幕。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前面引路,踏着军乐的节奏,伴着时代的鼓点——五星红旗率领仪仗队走进了运动场。他们矫健的身姿,飒爽的风采,伴随着庄严的国旗,召示着军威国魂,展现了当代军人生龙活虎的精神风貌,亮出了一张特色名片。

  团团花束,洋溢着春天的活力,绚丽的鲜花衬着青春的笑脸,她们举着五彩缤纷的纤维花向运动会献礼。

 

  来了,来了,他们来了!带着喷薄的自信,带着飞扬的激情,带着驰骋的渴望。他们正昂首阔步、斗志昂扬地走来。他们是从各个乡镇系统聚集到这里,在他们铿锵有力的脚步声里听到了时代的鼓点,看到长乐健儿们的无限风采。

 

  金秋歌盛事,七运谱华章。飞扬的流苏,急促的鼓点、龙腾狮跃让长乐这个千年古邑迸发出了勃勃生机。

 

  随着一声号令,一个个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的小学生,精神抖擞地跑进运动场,脸上洋溢着朝气。他们是吴航大地上初升的太阳、他们是吴航湖海中扬起的风帆。

  伴随着广播体操的优美音乐,小队员们从伸展运动到整理运动,一招一式精准有力,展现了广播体操简单规范、明快流畅、横平竖直的风格,也因此赢得了阵阵喝彩。

 

  青春飞扬的他们个个动作整齐有力、精神饱满,每一式都那么认真规范,赛场上充满青春的活力,充满时代的气息,处处展现出训练有素、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悠扬的乐曲中,太极爱好者们精神矍铄,身着统一的服装,动作协调一致,一招一式,刚柔相济、疾缓相间,把太极的韵味,中正平稳、均匀柔和、舒展大方、绵绵不断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将中华武术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内涵徐徐展示出来。

 

  看那些舞者,红蓝色的风披,黑色的灯笼裤,在优美的旋律中,尽情挥洒。优美、婀娜、轻盈、美妙的舞姿宛如一幅流动的络神赋图。她们跳出了女人的高贵典雅,跳出了女人的浪漫飞扬,跳出了女人的婀娜多姿,也跳出了女人的淡定从容,充分展示新时代妇女的风采,引导广大市民追求文明、向上、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悠扬的旋律和着金秋的清风,轻轻拂过,飘向远方,飘向天际……。生命在跳跃、灵魂在舞动,长乐在蓬勃。

  

(作者 陈勋/文 陈勋、段玲、欧有志、苏勤、陈玲/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