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图说长乐 >> 正文

冰心祖居地——横岭风光一览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6-02 16:46: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6月2日上午,我随金峰镇文化服务中心几位工作人员到横岭冰心祖居进行现场走访。眼目所及,到处是先辈遗留下来的古民居,浓浓的怀旧之情便涌上心间。不远处的山上,杂草丛中,石鼓争鸣、石旗招展、猩打盹、爱心石奏响爱的旋律,俯拾皆是的野趣和着山野的青脆,让时光倒带,那些鲜活的历史画册正一页一页地翻开。

  横岭古宅

  冰心先辈读书处:相传这里就是冰心先辈们在这里读书,这里的石刻答题还清晰可辨

  清朝神龛

  风动石

相传过去在刮大风的时候,风动石就会自己摇晃,发出悦耳的声音。自从冰心去世风动石也不再动了。

  太极轮转地

  一线天

  石鼓

  石旗

  横岭的石鼓在左边,石旗却在右边,这就形成了横岭女性出仕,男人却是她的助手的格局

  仙人足迹

  猩猩打盹

  神腿

  永远的爱“心”

横岭山上这样的爱心石很多,因此也造就了文坛祖母冰心

  (作者  陈光耀  林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