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图说长乐 >> 正文

我市第一批美丽乡村Logo正式上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8 15:42: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市农业局牵头,市文联选派本土青年设计师陈翔颖、段继鹏设计的第一批美丽乡村Logo(共九个)正式上线。设计师用创意点亮乡村,让乡村觉醒,让乡愁有处安放。

  1、猴屿村

  设计说明:标志根据“猴屿村”是长乐侨乡的主要诉求,以“猴屿”拼音首字“H”、“Y”变体为标志的基本形,像海上两艘归帆。上方造型像一个卷起来的圆,象征华侨的回归,建设家乡。下方的造型像张开的两个手掌,象征政策的扶持与家乡人民的爱。色彩选择海蓝色和青绿色,代表海洋的胸怀和科技的发展,美丽的绿化和原生态产业。整体标志力求简洁大方,拓展性强。

  2、猴屿张村

  设计说明:以张村的拼音首个字母“Z”为外形,勾勒出一个太阳初升,绿地丽水的乡村美景。简洁富动感。

  3、青山村

  设计说明:青山龙眼挂枝,山峦龙脉延绵,祖祠庇佑村居。科技蓝代表发展和进取,标志简洁大方,又不失现代感,把地域特色在方寸间发挥充分。

  4、三溪村

  设计说明:浓厚的文化底蕴造就了魅力的三溪。桥头的亭,岸上的榕,潺潺的水都构成了最美的语言。标志里除了三溪独有的景外,用字形“三”来概括桥下水流,草绿色暗示勃勃生机。

  5、演屿村

  设计说明:标志重点突出被绿色生态环抱的演屿村。亦像一只海里跃起的鱼儿,享受阳光和大海的馈赠。标志由演屿的拼音首字“Y”变形而成,活力动感,易于记忆。

  6、汶上村

  设计说明:以汶上村的“汶”字构成一个在田野里舞蹈的人。亦像一个欢愉地走在乡村小道上的孩童。橙色的太阳,象征科技的蓝色,代表活力的绿色让人对汶上村的印象越加地深刻了。

  7、营前村

  设计说明:标志展示了营前民国时期的建筑特色,并用飘带和蓝色来概括历史的记忆,象征力量、团结。“Y”字形榕树代表希望、活力。

  8、泽里村

  设计说明:标志整体为“Z”字形,绿地形成“L”字形,结合象征爱心、热情的红色,活力、自然的绿色,让泽里的民风和景致显露。标志的结构是一个易辩,易读、易记的良好形象。

  9、鹏谢村

  设计说明:标志以鹏谢的大鹏风水石为主景,结合丰收的稻穗和淳朴的民居,展现一派安定祥和的村居环境。嫩黄和青绿色的搭配,暗示随着美丽乡村的建设,鹏谢如嫩芽般茁壮成长。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陈翔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