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创业在长乐 >> 正文

中国花边名镇——松下镇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02 12:14:15    【字号

  福建省长乐市松下镇位于长乐市最南端,地处长乐、福清、平潭三市(县)交界处,北临下沙海滨渡假村,南接福清元洪开发区,距省会城市福州市60公里,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距离18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具有面海、临台等特点,拥有深水港码头及丰富的滨海渔业资源,是长乐市的经济强镇。松下镇现辖区面积38.6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4公里。

  松下镇继2004年后2005年再次被福州市委、市政府授于“经济强镇”光荣称号,早在1984年创办长乐市提花织物厂始,松下镇花边企业遍地开花,成为在福建省乃至全国都颇有影响力的花边生产区域之一。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断培育和发展,目前全镇花边企业总数达145家,现拥有来自德国卡尔迈耶、瑞士、台湾等国家与地区的国际先进机型:MRESEJT-31/1/24型多梳栉提花拉舍尔经编机、全电脑高速提花机、带贾卡全频电脑提花机等国际先进设备,全镇共有经编花边设备包括进口设备750台(套)。主要生产各种高档的内衣弹性花边、贾卡花边、经编面料等产品。与国家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在新产品的研发与提高产品附加值等方面不断得到发展。

  以东龙、永丰、德盛、兴隆、华冠、富宇、联丰等一批针织经编规模企业规模在壮大、研发能力在增强、市场营销能力、企业管理水平在提高。东龙针纺有限公司获准成立国家纺织品开发中心经编花边产品开发基地,成为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的第42家基地企业,也是全国唯一的一家花边产品生产基地企业。华冠针纺制品公司已经占领了国内女装面料的高端市场,每年推出五百多款各式面料。 针织经编业的原料、生产工艺研发设计、设备零配件生产加工、设备维修、后道加工印染、营销队伍齐全。行业结构趋于合理,产业链趋于完善,服装用、装饰用、产业用三大类产品协调发展,适应不同消费需求的各种档次的产品竞争力稳步增强,为针织经编整体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目前,松下镇花边产品在遍布广东、浙江、成都、沈阳等全国各大纺织市场的同时,已打入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国家与地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