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乐市部署春节元宵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3-13 10:48:33   来源:长乐市纪委  【字号

  2月2日,市纪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和 、市“两会”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

  《通知》重申了廉洁自律工作“十个严禁”规定:1、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2、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3、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海鲜、土特产等年货节礼;4、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年终突击花钱;5、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6、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反规定参与民间婚丧喜庆活动;7、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8、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9、严禁公车私用,非公务时段,公车一律回单位定点停放;10、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下属单位或企业。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研究部署廉洁自律工作,并督促抓好落实,深入纠正“四风”,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纪检监察组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节日期间明察暗访力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强调,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要从快从严查处,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问题典型、突出的要点名道姓予以通报曝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