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乐: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机制改革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16 18:24:49   来源:长乐市纪委  【字号

  今年以来,福建省长乐市按照省、福州市纪委的部署,将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纳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重要内容,研究出台《长乐市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同时制定《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2015年工作要点》,对改革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进度进行细化和明确,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

  深化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工作。对原保留的14个议事协调机构再次进行调整,保留或继续参与7个,不作为议事协调机构1个,取消1个,退出5个,新成立1个,总计8个。

  启动市纪委内设机构调整工作。将执法监察室、纠风工作室职能整合到党风廉政建设室,并抽调相关人员成立案件调查组(拟作为第三纪检监察室)。

  完成市效能办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制定下发《关于调整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管理体制的通知》,将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挂靠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改为挂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在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旅游事业局、市信访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8个单位设立派驻纪检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