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正文

首占镇纪委:暖心监督,同心战“疫”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2 16:54:12   来源:清廉长乐  【字号

  “家里有武汉回来的人吗?有没有接触过武汉回来的人?”

  “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少出门、不串门!”

  在长乐区首占镇洲元社区,首占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忙碌着,有的在开展人员排查工作,有的在向居民宣传防疫常识……

据悉,洲元社区有近4000户的居民,但只有9名社区干部,加上包村工作队也仅有14人,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防疫力量缺口较大。

“我们能做一点是一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第一位的!”首占镇纪委书记李权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首占镇纪委迅速响应上级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指示和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对各村(居)返乡人员摸排、路口设卡值班、居家健康管理、餐饮娱乐关停、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提供纪律监督保障之外,首占镇纪委也积极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监督。

首占镇纪委:暖心监督,同心战“疫”

  “大家辛苦啦,快来吃鱼丸,暖暖胃!”在连日的督查中,首占镇纪委看到了寒风中一线防疫值守人员不停搓手跺脚取暖的场景,决定转变监督方式,在每日开展夜间督查的同时,为卡口值班人员送上热腾腾的鱼丸、肉燕、咸粥等宵夜。

首占镇纪委:暖心监督,同心战“疫”

首占镇纪委:暖心监督,同心战“疫”

  “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也要做好一线防疫人员的贴心人。”首占镇纪委书记李权如是说。

“特殊时期还能吃到这么新鲜的菜真好!”富阳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吃上了新鲜的蔬菜瓜果。

“终于有口罩了,太感谢了!”上洋村的村民们领到了村里发放的爱心口罩。

……

这一切与首占镇纪委的努力密不可分。

日前,李权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因为疫情管控的影响,富阳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无法吃到新鲜的蔬菜瓜果,上洋村村民口罩紧缺,出门没有有效的防护措施,还有不少低保户、五保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家中出现粮油匮乏的状况……

看到这些,李权坐不住了,立即通过微信、电话、拜访等方式发动企业家及海外华侨捐款捐物,支援家乡的防疫工作。

2月2日,上洋村开始挨家挨户发放爱心口罩;2月3日,首占益农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新程为富阳养老服务中心送来了新鲜瓜果蔬菜,并表示愿意以后每日提供免费瓜果蔬菜给这里的老人……村里爱心人士受到鼓舞,也陆续自发到村委会捐款。截至目前,上洋村共收到10余万元人民币,用于采购防疫及生活物资发放给有需要的群众。

  “虽然我们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很辛苦,但是群众这么支持我们的工作,觉得心里很温暖。”李权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