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乐区纪委监委:为专项整治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2 16:08:03   来源:清廉长乐  【字号

  为督促推动长乐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长乐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能,成立了专项行动监督执纪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级各方面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效能。

长乐区纪委监委:为专项整治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此次专项监督行动对党员干部参与违法建设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对“四无”建筑、D级危房及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的建筑、集中医学观察点、复工复产企业特别是化工企业和危化品厂房等进行拉网式排查。

  综合运用查阅内页、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一线督查,对贯彻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不力,存在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失职失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题问题的党员干部,严肃追究问责;对参与违法建设、破坏房屋结构安全,造成重大安全隐患的党员干部,严格依纪依法进行查处,为扎实推进全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长乐区纪委监委:为专项整治行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同时,长乐区纪委监委以“四访活动”为载体,重点收集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相关问题线索,进一步拓宽信访渠道,全面公开房屋安全隐患有奖举报方式,做到应知尽知。

  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将对各乡镇(街道)、各区直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督促专项治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专项整治各项部署落深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