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键链接“惠民网” “海外直通”暖侨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12 16:44:15   来源:清廉长乐  【字号

  “现在在国外也可以随时了解村里的钱怎么花、花到哪里了!”

  “惠民资金也可以随时看,这个平台真好!”

一键链接“惠民网” “海外直通”暖侨心

一键链接“惠民网” “海外直通”暖侨心

  长乐区猴屿乡是著名的侨乡,乡亲遍布全世界,为了方便旅居海外的猴屿乡亲及时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以及村级事务管理,猴屿乡专门在微信公众号“醉美猴屿”上开通“海外直通车”板块,一键链接长乐“惠民资金网”,并及时发布村级事务。猴屿乡亲即便在离家千里万里的海外,只要拿出手机,村级财务支出、优抚对象救助、惠农补贴、贫困户政策、低保五保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随手一查,了然于胸。

一键链接“惠民网” “海外直通”暖侨心

  此外,猴屿乡还开通了“民情直通车”,海外乡亲只要通过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在微信平台上反馈意见建议,并进行投诉。“民情直通车”搭建了村民和村干部交流的平台,将村里的大事小事及时解决,村民不理解、有怨气的事情少了,隔阂消除了,党群关系得到进一步改善,村民参与村务管理的积极性更高了,村干部的服务水平、决策水平和管理水平也得到了锻炼,得到了村民的广泛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