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一中舞蹈队荣获2016福州市中小学原创舞蹈比赛一等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2 08:20: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12月18日结束的2016年福州市中小学原创舞蹈比赛中,由福建省长乐第一中学林晓翠老师编导的原创舞蹈《芽儿与花》以其精湛的表现技巧、独特的表现能力、多变的舞姿造型和丰富的舞蹈情感,征服了比赛现场的观众,打动了挑剔的评委,喜获高中组第一名,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台上五分钟,台下十年功。准备比赛的整个过程是“痛并快乐着”。福建省长乐第一中学参赛队员分别来自高一、高二、高三,在保证文化课学习不放松的前提下,队员们利用午休、晚自习等课余时间,抓紧分分秒秒投入训练。从入选到比赛结束,历时半年,时间紧,任务重,而个别后来加入比赛队伍的队员仅有两个多星期的训练时间,其间的辛苦可想而知。很多没有舞蹈基本功的队员,要从压腿学习起,天天把韧带拉到最大极限。训练时,队员个个汗流浃背,但每个人的脸上却都透出了坚定与执着。凭着这股韧劲,队员们终于把这朵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舞蹈《芽儿与花》创作灵感来源于冰心的《成功的花》,表现的是花朵从萌芽破土到绚丽绽放的过程,花朵历经风吹雨打,只为最后不负韶光、尽情盛放。舞蹈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短短6分钟的舞蹈中,不仅再现了花朵盛开的完整过程,更折射出舞蹈精神的精髓。激情似火的音乐,雄健曼妙的舞蹈编排以及高水平的舞蹈技巧,在赢得观众掌声和呐喊声的同时,也博得了评委的高度赞誉。

  青春,人生中充满向往和憧憬的花季。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书写着青春,福建省长乐第一中学舞蹈队用动听的旋律、迷人的舞步、优美的造型、默契的配合书写着奋斗青春的华丽篇章。我们坚信,有追求的人生一定精彩,善于追求的人必定成功,不断追求的成功者就会再铸辉煌!福建省长乐第一中学舞蹈社,在全体一中人的关心支持下必将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和辉煌,让福建省长乐第一中学的文艺教育之花灿烂绽放,让素质教育之果累累满园。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