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走进军营 感受军魂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30 13:40: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9日上午,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四至六年级56位少先队员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驻航某部汽车连开展双拥共建活动。

  师生们与汽车连全体官兵共同参加了军校共建仪式。何毓洵副校长主持了仪式。仪式上,该部李璜副部长与我校林剑豪校长分别致辞。首先,李副部长强调了军校共建的重要性,提出要在今后共建过程中加强交流与互动,力所能及的帮助学校。也希望双方能利用重要节点开展有益于官兵和师生的文体教活动。随后,林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官兵表达了敬意和谢意,希望通过双拥共建能进一步密切学校与部队的联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军校共建活动,不断丰富国防教育的内涵,促进青少年学生的全面发展。

  双方领导在全体官兵和师生的见证下签订、互换了共建协议,并共同为共建单位授牌。

  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在操场观看了战士们为我们准备的队列表演、轻型枪械拆装比赛、汽车S弯行进和倒车以及无千斤顶换胎等展示。战士们精彩的展示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看着战士们个个英姿飒爽的样子,孩子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人民子弟兵的强大力量。

  看完表演,在连队领导的带领下,他们又来到了战士们的营房,参观营房。战士为孩子们表演了整理内务的过程。看着一个个豆腐块似的被子,同学们发出了由衷地赞叹。参观完了营房,我们又来到了连队菜园。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官兵们自已种植的各种蔬菜,感受到了人民解放军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走进了军营,还感受到了顽强拼搏、永争第一的军魂。

  据悉,为了让孩子们能有一个好的受教育平台,学我校制订了“共享资源,共助发展”计划。一个学期以来,学校先后与长乐市图书馆、长乐市博物馆、长乐市检察院、首占派出所、海峡闽剧团、上湖部队等结成文化、德育、双拥等共建单位,开展了中秋主题活动、长征历史图片展、法制进校园、闽剧进校园等丰富的德育活动。今后,学校将充分利用我市现有的德育资源,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增长孩子们的见识,增强教育实效。

  (通讯员 朱洋 何毓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