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乐附小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0 08:33: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9日,长乐附小开展法治教育讲座。此次法治教育讲座从防范违法犯罪危害、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防范突发事件的处理等多方面,给学生们上了一次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讲座邀请了长乐市检察院未成年检查科检察官郑玉芳进行讲解。此次讲座围绕学生性格急躁、法治观念淡薄的、自控能力差的特点,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讲述了什么是违法犯罪,同时,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青少年犯罪预防及权益保护》等进行宣讲,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要充分认识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让学生们要珍惜学习时光。生动有趣的讲座不仅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从社会要求出发,同时还加强学生们的法治安全意识、公民思想道德修养以及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长乐市检察院多年来坚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法治专题讲座、法治安全教育实践等活动,不断丰富在校师生的法治文化生活,构筑起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引导学生主动学法用法,做守法公民。

  (记者 黄言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