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附小一分校:巾帼教师展风采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5 09:00: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附小一分校是一所女性教职工占85%的年轻学校,这里巾帼教师们秉承服务创一流的理念,发挥名师作用,倡导岗位建功,仅仅三年时间学校各项工作就取得显著成绩,88位巾帼教师犹如一坛美丽的奇葩吐露芳香,尽展育人风采。

  日前,记者在附小一分校录播室里看到,语文教研组正在进行小学语文教材二次开发研讨,各年段的语文教师,就如何对教材内容进行适度的删减、调整和加工,使教学情境更符合学生的学习需求。老教师与年轻教师互帮互助、分享心得,现场说课,提高教学的质量和实效。附小一分校语文教研组长蔡雪平告诉记者:“我们长期坚持“师徒结对”活动,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的积极作用,可以让青年教师更快成长,胜任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同时,青年教师知识新、观念新、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快,这又给老教师起到了促进作用,大家可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近年来,附小一分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教育理念,牢固树立“德育为先、质量为重、安全第一”活动宗旨,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岗位活动,在提升教师专业素质的同时,也更好地展现了女性教职工的风采。附小一分校工会主席蒋雪琴说:“我们学校始终重视女职工的工作,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我们每学年都组织了“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以及“班主任工作交流会”等活动,都有效地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形成我们附小一分校这个具有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的教师团队”。

  正是女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推动着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不断发展。近两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长乐市级文明学校、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学校安全综治卫生工作先进单位,长乐市“三八红旗集体”和“巾帼文明岗”称号。荣誉的获得,也激励着全校教职工在工作岗位上,不断进取,勇争一流,用饱满的热情、百倍的信心和干劲谱写教育工作的新篇章。蒋雪琴说:“今后我们将把“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这两项荣誉作为我们前进的动力,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精神,凝聚全体成员的智慧和力量,为我们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