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进修校附小进行新教师教学交流活动

静心沉浸教学,绽放教育之花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2 09:16: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执教语、英、美的四名教师依次登台亮相,她们以饱满的热情创设了生动有趣的课堂。在师生、生生的有效互动中,以课本为载体,扎实教学任务,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

  为提高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 2017年4月7日上午,新教师教学交流活动在进修校附小如火如荼地开展。

  语文研讨

  四名新教师的进取努力取得了进修校教研员和其他新教师的一致认可。语文教研员黄晓丹老师指出,语文教师要沉浸于语文课堂,静心引领孩子获得点滴收获,两节语文课通过与传统文化的链接、资源的整合,呈现了高效扎实的课堂。

  美术研讨

  林苏主任和陈梅老师评价美术课堂气氛活跃,通过几何图形拼贴机器人的教学设计,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使学生更好地掌握了机器人的外形特点。

  英语研讨

  英语教研员陈文芳老师强调课堂教学活动要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进行设计,开展多样的教学活动,在情境中复现单词,并学以致用。

  此次的教学交流活动,为新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给本校的新教师展示自己的机会。她们表示接下来会更加努力,绽放更美丽的教育之花。

  通讯 员:陈倩、郑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