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法国高等商业与艺术学校联盟与福外开展交流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7 08:50: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1日,思图迪-法国高等商业与艺术学校联盟亚洲关系部主任、法中管理学院院长、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客座教授邱秀贤教授莅校举办讲座并进行交流。国际教育中心、亚欧语系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接待了来宾。

  邱秀贤面向学校法语专业全体教师、百余名学生作了题为“在经济全球化形势下,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以法国高等教育体系为例”的专题讲座。他首先提出经济全球化的表现、载体、发展趋势以及作用,讲述关于应用型人才的特点以及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他强调应用型人才在未来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重要性,最后他以法国高等教育为例,讲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知识拓展。

  讲座前,邱秀贤还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国际教育中心、亚欧语系就加强两校在学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提高国际合作办学水平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思图迪-法国高等商业与艺术学校联盟(STUDIALIS)下设23所院校,分商业、艺术与文化两大类。该联盟旗下的高等管理硕士研究生院(MBA ESG)的20项硕士课程中有17项被SMBG机构(法国权威教育项目排名机构)列选为法国2016年优秀硕士课程,其中12项排在前十,其中,传媒与事件管理全法高商专业排名第一、电子商务全法高商专业排名第三、音像制作管理全法高商专业排名第三、酒店管理全法高商专业排名第三。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