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诗乐附小 书香满园

长师附小举办读书节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9 16:29:2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4月18日,长乐师范附属小学举办“读书节”活动,获邀的各级领导、各校老师、家长代表们与附小的师生们一起观看了读书节的汇报演出。现场,林英祥校长向大家介绍了诗乐附小的理念和书香校园的建设情况。

  最是书香能致远。为做好省级书香校园工作,深化“诗乐文化”,附小开展了一系列的读书节活动,今天是读书节的成果汇报,向大家展示学生们日常读书的成果。

  活动中,来自福建省教育学院的黄家骅副院长告诉附小师生,读书机会来之不易,读书让我们成长,作为读书人,就应该要把书读好,我们都要有追求,追求一身的书卷气。学生代表石研墨现场向全体师生发出“多读书 读好书”的倡议书。随后进行了汇报表演,悠扬的音乐声,抑扬顿挫的师生朗诵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读书知识竞赛颁奖、二百人现场书法绘画展示的活动,受到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下午,福州市名师何捷为附小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阅读指导课,让同学们明白了如何更好地阅读。

  据了解, 附小近期举行了诗词大赛,书法比赛,学校“悦读保障部”设置专门的经典诵读和阅读指导课程。4月12日,附小少年宫还组织四、五年级同学充分利用下午活动课时间举行旧货交流活动,主要以图书为主。同学们把自己家里用不了的图书都拿出来交流。通过图书交换,让学生们享受到淘书、读书之乐,同时也实现了书籍价值的最大化。

  (吴航乡情报记者 林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