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文岭中心小学举办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6 10:16: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增强学生们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文岭中心小学特聘两位律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的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两位律师向同学们选讲了“什么是法律”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条款,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例释法,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对坏人的防范、应对意识,给在座的同学们敲醒警钟,提醒大家做到知法、懂法、守法。针对小学生年龄小、是非辨别能力较差、对于法律的认识较为浅薄的特点,两位律师坚持以案说法、循循善诱,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教效果,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法的种子在他们爽朗的笑声和阵阵的掌声中悄悄地播种下了。

  学校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学校师生能从社会的要求出发,铭记社会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包括法制安全意识在内的公民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之中。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