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漳港中心小学开展以“童心向党 心飞扬”为主题的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3 20:09: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展示漳小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4月28日下午,漳港中心小学举行“童心向党 心飞扬”为主题的“唱响我们的歌曲 收获我们的快乐”校园文化艺术节之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

  比赛当天,各参赛队穿着统一班服,迈着整齐的步伐,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参加合唱比赛。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轮到的班级迅速在台下整装待发。音乐响起,嘹亮的国歌歌声在空中回荡,每班的服装选择也别具一格,与本班级所选歌曲相配合。一开场四年(1)班的《唱山歌与中国功夫》吸引全场眼球,华丽的民族服装、精湛的武术表演、声情并茂的传唱,一下子就把比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二年(4)班的《十二生肖歌》重温十二生肖,小演员的生肖扮相结合全班精彩演唱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四年(3)班的《男儿当自强+唱脸谱》把武术精髓与国粹京剧的巧妙结合,不失为一种创新;二年(3)班的小选手们也不甘示弱,一曲《打花巴掌》被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演唱的悦耳动听,加上一群小演员极其出彩的表演,赢得了评委和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此次合唱活动,充分发挥了音乐教育在学生成长中净化心灵、润泽情感、培育精神的作用,运用积极向上、昂扬励志的课本音乐资源,引领漳小学子陶冶美好情操,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为漳小创建文明学校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供稿 漳港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