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减压鼓劲助力中高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3 17:18: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喊口号、传递硬币、人椅游戏……一场趣味盎然的“心理团训”活动我市部分中学进行。

  中高考临近,初高三学生心理压力增大,缺乏信心、对父母的说教反感、为前途担忧、心情烦躁压抑等各种问题呈现。

  为了帮助初高三学子排解压力,有效缓解考前心理压力,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高考,5月19日上午,由福州市教育局和福州市慈善总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福州市高考心理辅导公益在我市长乐一中、高级中学、长乐七中设立专场巡讲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福州教育学院副院长郑新发、心理专家王心红、长乐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廖志平、长乐市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陈月映等。

  福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们为毕业班同学带来了一堂生动活跃的心理辅导课,通过各种新奇的游戏活动,让学生轻松快乐地释放压力,调整或坚持学习状态,增强温书迎考的动力,90分钟的辅导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度过。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畅谈了自己的收获:“通过游戏,心里轻松多了”,“不但释放了压力,还学到了正确的减压方法”。

  七中校长徐小兵在总结中说,”这次心理辅导公益巡讲非常及时、有效,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学生们调整了状态,将以更阳光的心态、微笑地面对考试。并预祝学子们中高考顺利,取得优异的成绩!“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