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入选“2017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2 18:46: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权威发布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结果,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从全国众多候选高校中脱颖而出,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同批次入选。此次全国共评出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其中中央部属高校13所、省属本科院校30所、高职高专院校7所,福建省仅有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入选。

  本次评选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效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及要求。通过评选积极发挥典型引领的作用,不断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有效促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评选活动经过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最终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早在2004年学校创办之初就成立大学生创业中心,2008年创建福建省内高校第一个大学生创业园,2015年建成当前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区,确立把培养“专业素质与创新创业素养兼修并蓄”的创新型人才作为学校办学特色来培育,坚持创新创业内容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知识融入课程、技能融入课堂、项目融入实践、意识融入师生等“五个融入”,着力构建课程、师资、实践、平台、活动、资源等六个方面的创新创业教育全生态链。

  为了服务学生的创新创业,学校除了为双创团队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和公共服务设施,还对他们实行持续全程帮扶指导,会同当地政府部门为创业团队提供工商注册、财税、专利申报、成果转化、人力资源、法律咨询、管理咨询、市场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并连续五年投入2200万元专项经费,资助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据统计,近年来,学校先后共孵化各类学生创业团队324个,孵化注册企业21个,参与创业的学生数1500多人,直接带动就业近1000余人,师生共获得各类专利125项,获得国际、国内和省级各类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奖项400多项。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