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我市10名学生在省中小学生现场书法大赛中获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2 15:24: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1日,由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福建省中小学生现场书法大赛在泉州市举行,全省400多名中小学生书法优秀选手参赛。

  我市由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长师附小黄开诚老师指导的9名学生获奖;长乐市书法教育协会会员、洞江小学郑韬老师指导的1名学生获奖。其中长师附小学生李思菲获特等奖;林妤晴获一等奖;陈涵一、黄瑀涵获二等奖;航城中学学生吴米杨、林子擎,长师附小学生郑心恬、王毓尧、林凡,洞江小学学生郑逸娴获三等奖。

  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朱以撒老师,围绕学生用笔用纸、书法结构、字体线条、写作习惯等方面情况现场对个别书法作品进行点评。他表示,本届书法比赛整体质量较好,学生皆能以较为扎实的书法根基和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行书法培训。他希望,中小学生今后除了继续提高书法水平外,还要多阅读古典文学书籍,更好地领略书法文化。

  此次大赛主题为“书写经典家训,弘扬中华文化”,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良好家风,激发广大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提高学生的书法水平和审美能力,更好地推进学校书法教育工作与德育工作,建设校园特色文化。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