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家国情怀·传承美德·立志成才”巡回演讲报告走进长乐四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0-17 08:15: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引导我市青少年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情感、高尚的道德品质。日前,市关工委和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第二轮“家国情怀·传承美德·立志成才”巡回演讲报告活动,从而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抒发广大师生爱国爱家情怀。

  10月12日下午,“家国情怀·传承美德·立志成才”巡回演讲报告在长乐第四中学分会场,报告邀请了原长乐第一中学李绍庚书记为九年级全体师生作“母之教,未来中国之希望”的主题演讲。李绍庚书记以“母之教,未来中国之希望”为主题展开演讲。他首先讲述了从玉田这片土地走出来的大山的儿子——郑宝用(原信息部副部长,现世界信息企业巨头:华为集团核心领导)的事迹。郑宝用的母亲用农民的淳朴式教育,培养儿子成才的故事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原来看似并不起眼的家乡,竟然是人才辈出之地。接着,李绍庚书记全面展开阐述:从古到今,从中到外;从狄芦教子,岳母刺字到秋瑾女侠、冰心先生的成长经历;还有海伦凯勒、居里夫人的故事。李绍庚书记的演讲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这次报告会学生对家乡,对国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心灵得到洗礼,受益匪浅。家国情怀,传承美德,立志成才的种子在内心深处生根、发芽。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