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童心向阳 茉莉和榕荫相伴”

——记长乐区泮野中心小学诗歌朗诵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1 18:13: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推进“全民动员、绿化福州”工作的开展。11月17日,长乐区泮野中心小学在会议室举行了“童心向阳 茉莉和榕荫相伴”诗歌朗诵比赛。

  此次比赛分低中高年段进行角逐。此次参与比赛的16名队员是各班级选拨出来的精英,角逐参加福州市初赛资格。比赛中,选手们或是独诵《老榕树》,歌颂了顽强的榕树精神;或是双人朗诵《茉莉花》,吟颂了淡雅的茉莉文化;或是小组朗诵《家乡的榕树》,赞叹了优美的居住环境。比赛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评委们在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的诗歌朗诵中感受到孩子们开拓创新、生态环保、与自然和谐相处等向上的时代精神。最终五年(1)班的李慧铃、六年(2)班的林晨滢等赢得参赛资格。

  通过此次活动,校园内再一次掀起“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读书热潮,校园读书氛围更加浓厚。同时促进青少年儿童爱护榕城植被,对绿色常怀感恩之心,增加青少年儿童的城市认同感和地域归属感。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陈晓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