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2017年全国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营销模拟决策竞赛在福外闭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4 11:19: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联合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承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技术支持的2017年全国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营销模拟决策竞赛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圆满闭幕。

  中国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主任、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党支部书记任贵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崔日明教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季祖强等出席了闭幕式。

  崔日明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竞赛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为响应国家创新创业指导意见搭建的实践平台,希望通过竞赛能够带动各高校教学模式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季祖强在致辞中代表承办方向参与竞赛的所有院校师生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为本次竞赛组织保障、指导服务等方面付出辛勤汗水的主办方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在“以用为本,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转”方面的主要成绩。衷心希望各位参赛选手珍惜机会,利用参与竞赛和实践的机会不断总结提升,深化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做好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将来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今年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报名院校达89所,参加预赛队伍467支;营销模拟决策竞赛报名院校达85所,参加预赛队伍363支,较上一届分别增长了10%和33%。经过激烈的角逐,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外梦二队”、“梦一队”分别夺得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的亚季军。

  本次大赛确定了将于2018年5月赴台湾参加两岸三地总决赛的队伍,来自北京物资学院、福州大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广西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22所院校的27支队伍将代表大陆地区赴台湾参加第四届两岸三地大学生流通业经营模拟大赛两岸总决赛。来自安徽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河南科技大学等24所院校的27支队伍则将参加第五届两岸三地大学生营销模拟决策大赛两岸总决赛。

  同时,本次竞赛期间还举办了“贸易便利化背景下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研讨会”,该研讨会入选福建省科协2017年度重点学术活动项目,与会人员围绕我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政策演变动因与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政策完善的对策建议,对推动国际贸易专业在瞄准行业前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