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救互救,守卫生命

——记长乐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4 20:28: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 的红十字精神,宣传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让教师和学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11月22日,区红十字会走进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这次培训由长乐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郑明华老师主讲。首先,长乐区红十字会为参训的教师职工和学生代表发放了应急救护包和红十字相关宣传材料。随后,郑明华老师宣讲了红十字基本知识,并围绕冠心病的发病原因、发病症状、救护措施,作了生命健康安全教育讲座。他以理论教学和互动演示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授了现代救护、心肺复苏术和创伤救护等方面的知识。为了让教师和学生进一步掌握急救技巧,郑华明老师还在人体模具上进行了具体演示,教授了急救手法和注意事项。

  通过演示和互动,教师和学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在遇到紧急情况和灾难时,应注意急救的黄金时间及急救的生命链,切实有效地进行自救互救的基本操作。

  本次长乐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的开展,使教师和学生认识到自救互救的重要性,教师和学生们表示这堂应急救护课很实用,当遇到意外伤害时,可以进行紧急的简单救护,为今后救助突发事件现场的伤者积累了宝贵经验。

  (记者 陈勋通讯员 林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