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建省高校新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福外校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25 20:31: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4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协办的2017年福建省高校新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学术报告厅开班。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郑芳芳,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振祯博士等及来自全省87所高校的152位学员参加了开学仪式。

  陈振祯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是贯彻国家六部委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是提升高校教师综合能力和师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班认真制定培训方案,科学设计培训课程,精心遴选授课老师,必将有助于大家开拓视野,丰富知识,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将来成为我省各个高校教学骨干力量。

  郑芳芳在讲话中指出,为全面提升我省高校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能力,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在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协助下,精心组织了本次培训,希望参训的新教师高度重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强化意识,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明确目标、加强教研,争取迅速成长为骨干教师。

  此次培训班为期六天,共包含教学科研示范培训、信息技术理念与运用提升培训、综合素养提升培训、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提升培训等四个模块,通过专家讲座、名师示范、小组讨论、大组交流、专家答疑、全场互动和测试考核等方式,帮助新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艺术和科研工作能力。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