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建省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与智慧教学培训班在福外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9 14:24: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6日至1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协办的2017年福建省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与智慧教学培训班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举行。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杨振坦,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振祯博士,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国立副教授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87所高校的131位学员参加培训。

  徐国立在欢迎辞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对提高我省各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水平、加强教师发展工作学术研究与交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高等教育和教师发展中的应用、促进教师教学能力与自身专业水平提升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他表示,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向专家、兄弟院校学习,继续深化教师发展中心和智慧教学平台建设,“与教师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实现教职工“工作有平台、生活有尊严、发展有盼头”,进而培养出更全面、更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学生,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杨振坦在讲话中强调,各高校要充分认识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意义,要站在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促进内涵发展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发展中心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把教师发展中心作为提升教师整体队伍水平和教师专业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全体学员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深入讨论,互相学习,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点燃全省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热情,让教师发展中心成为高校教师发展的“加油站”。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陆昉教授、吴能表教授、梁竹梅教授、庞海芍研究员、李赛强教授以及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冯菲工程师分别作《信息化背景下的高校教师智慧教学》、《高校教师教学培训设计与策略》、《教师发展的理念与实践——以上海交大为例》、《大学教师发展的制度构建》、《培育教师骨干,构建教师自主发展体系》、《从培训师的视角反思北大慕课建设与教学发展的工作实践》专题讲座。

  培训班开班前,全体参训学员参观了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情况,并就各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进入了交流讨论。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