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壶井中心小学开展经典诵读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0 08:32: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提高学生对祖国文化瑰宝鉴赏能力,陶冶情操,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12月15日,壶井中心小学开展了“诵读经典 传承美德”的诵读比赛。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选由各校事先自行开展,各校选出低中高三个优胜班级参加决赛。

  朴素的舞台上,选手们各个身着盛装闪亮登场。《读唐诗》《送别诗》《满江红》《春江花月夜》……一篇篇经典古诗文以歌、舞、唱、诵等不同的形式展现出来。选手们感情充沛,语调抑扬顿挫,似山洪暴发,激情昂扬,似涓涓溪流,情深意长。他们诠释着经典,演绎着经典,传诵着经典,让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在校园上空回响,让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学生们的心头荡漾。

  此次诵读比赛历经二个小时,在各班选手精彩的表演中,评委老师最后评出了低中高十二个优秀班级,校领导并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最后林锦楚校长做了精彩点评,鼓励全体同学能够养成大量阅读、大量背诵经典古诗文的好习惯,用经典熏陶气质、培养品德,让经典古诗文诵读活动在校园里异彩纷呈、经久不衰!

  经典诵读,激发了该校学生对古诗文学习的热情,加深了学生对古诗文意境的了解,在诵读经典中悄然形成优良品质和言行,在诵读经典中传统美德。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