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泮野中心小学开展关爱外来务工子女之心理辅导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9 10:23: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丰富长乐区中小学校园文化,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外来工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1月17日,长乐区未成年人心健站“小桔灯”志愿者服务队及长乐区青少年心理辅导站的几位志愿者老师来到泮野中心小学,为该校六年级的外来工学生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带来了心理知识图片展板,孩子们认真阅读着展板上的内容,寻找内心困惑的答案。接着,志愿者服务队老师带领着孩子来到操场开展团体体验活动,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团体活动,既动活跃了气氛,也缓解了孩子们紧张心情。特别坐地起身活动,体现了是团队队员之间的配合,让孩子们明白合作的重要性。活动后孩子们纷纷与同学分享自己的活动心得。最后,全体学生在十分钟时间内,拼凑出一个象征“爱”的造型和充满温情的静态场景图。

  通过本次心理辅导活动,促使学生融入集体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在团结合作中感受群体的温暖,增强学生的团体合作和班级凝聚力意识;培养学生感知爱的情怀和积极的人生观。

  (记者陈勋 通讯员 陈启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