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首批鸟巢书屋筑巢漳港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9 15:05: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没有管理员管理,无需任何手续,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不强制要求任何借阅限期,同学们只要遵循‘取走一本书。带来一本书’的原则即可。如果碰上一个这样的书屋,你会去借书吗?

  1月18日,区图书馆馆长李文挺带领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长乐区漳港中心小学考察第一批鸟巢书屋校园投放运行情况。走进校园,静谧的校园操场两边的大树上都挂着“鸟巢书屋”,学生们三三两两的围在鸟巢书屋旁边挑选、翻阅图书。

  漳港中心小学作为首批鸟巢书屋投放试点区域,目前共打造了10个“鸟巢书屋”,每个“鸟巢书屋”统一为墨绿色铁皮外壳,印有“创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标志,内装约20本图书,书屋及现有图书均由长乐区图书馆免费捐建。

  据漳港中心小学校长介绍,鸟巢书屋运营至今,还未发现图书丢失现象,虽然这只是一个小行为,但却从根本上提高了学生的素质。

  “鸟巢书屋”进驻漳港中心小学,不仅是我区创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推动全民阅读的有益尝试,也为在校学生阅读提供便捷之道,通过图书漂流、书友交流、捐赠爱书等互动,传播“信任、分享、爱”的公益理念,倡导、推动全校阅读,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在基层掀起全民阅读之风,有效实现了馆校合作,共建书香校园的运营模式。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