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从小做起”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3 08:51: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近日,实验幼儿园组织全体幼儿开展“光盘行动,从小做起”活动,号召幼儿以“吃光自己盘中的饭菜”的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精神,培养幼儿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活动中,教师通过观看视频、图片等方式,让幼儿知道粮食来之不易、它是农民伯伯辛苦耕耘的结果,使幼儿懂得珍惜粮食、尽量做到不浪费。

  在每次进餐之前,老师们绘声绘色地向幼儿介绍饭菜的情况,让幼儿了解饭菜的营养,激发幼儿进餐的愿望;阿姨们根据幼儿平时的饭量和实际情况,帮助幼儿盛不同量的饭菜,师们积极引导孩子参与到这项行动上来,吃饭、吃点心、甚至喝水,都鼓励孩子吃光,不浪费一点食物。

  通过光盘行动,让幼儿在思想上有了节约的意识,培养幼儿有良好的节约习惯,而且让幼儿以“光盘”为荣,让“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种子在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