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三溪中学开展“文明餐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5 09:16: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节即将来临,为响应区委、区政府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的号召,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培育餐饮文明新风尚,1月24日下午,三溪中学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和部分团员志愿者开展“文明餐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倡导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与团员志愿者分两组深入学校所在地——江田镇三溪村直街路和新区北路两个路段的沿街餐馆、店铺,向餐饮店经营者以及过往居民分发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宣传资料、《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普及文明餐桌知识,劝导“厉行节约、理性消费”,让餐饮行业和消费者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自觉做到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文明用餐、节俭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志愿者们认真讲解资料中的内容,提醒广大群众在生活中要讲究科学饮食,保持勤俭节约的精神,养成吃多少点多少、按需就餐、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打包带走的良好“文明餐桌”习惯,让小餐桌体现出大文明。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发放倡议书500多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陈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