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8春节 >> 节日时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欢喜闹元宵 共庆佳节乐

——长乐特教学校举办元宵节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2 15:28: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金鸡载舞催新岁,玉犬携祥唤早春。3月2日,长乐特教校园里一派欢天喜地、喜气洋洋的节日景象,该校正在举行“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

  元宵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最能体现我国传统文化精神。长乐特教学校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布置,设计了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节日活动。学校把操场装扮得喜气洋洋,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各式各样好看的花灯挂满了校园,那一个个造型各异、小巧玲珑的灯笼,瞬间让校园变得喜庆起来。

  活动伊始,柯顺利校长为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习俗和一些有趣的传说。做灯笼、猜灯谜、吃汤圆、写心愿无疑是孩子们最享受的时刻了,也将活动带入高潮。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组有序地完成了做灯笼、猜灯谜、写心愿、挤气球、两人三脚、套圈圈、过障碍运篮球活动,孩子们兴趣盎然,在活动中笑声不断。在每项活动,优胜者还可以领到一个红包,根据红包里的字条兑换相应的奖品,有元宵、饼干、糖果、水果……孩子们拿着得来的奖品交谈着、追逐着、奔跑着,每份奖品对于他们意味着收获了成功和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和孩子们都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浓郁民族文化,同时也感受到了我们中国传统节日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感。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陈建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