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三溪中学举行清明节缅怀烈士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8 08:15: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芳草绿,清明时节忆先恩。4月2日上午,三溪中学隆重举行“缅怀先烈,传承精神”——英雄教师陈国铠烈士先进事迹追思会,全体师生集中操场深切缅怀了当年在抗洪救灾中为抢救落水群众而壮烈牺牲的本校教师陈国铠烈士。

  早上9:40分,全体师生齐聚操场。追思会由校政教处主任丁华茂主持。当年亲历抗灾现场的陈勇环老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参加抢险的群体及陈国铠同志牺牲的经过。会上陈勇环老师深切缅怀了在1989年9月23日抗洪救灾中为抢救落水群众而壮烈牺牲的陈国铠烈士,深情追忆了当年与陈国铠同志并肩工作的点点滴滴,讲述了烈士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会后,各班学生代表向陈国铠烈士纪念碑献上一束束菊花,寄托哀思之情。

  之后,该校校长陈满银也在会上做了发言,首先他为大家讲述了清明节的来源与长乐移风易俗的新风尚,接着他指出陈国铠烈士留给我们的不仅是深切悲伤和永久思念,更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他号召全体师生共同践行烈士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宝贵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和学习中去。

  此外,为倡导“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理念,学校还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活动。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或上信息课时段登录中国文明网-福州“网上祭英烈”专栏以及中国祭奠网“陈国铠烈士纪念馆”,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追思感言。

  (通讯员 丁华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