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福外第五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8 14:28: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4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图书馆以“品味书香,阅读相伴”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分为“数字资源推广”“移动图书馆APP、微信公众号推广”以及“美术与设计系学期结课优秀作品展”等三个版块,包括“扫一扫得精美礼品”“掌上图书馆达人闯关大赛”以及信息资源深度培训讲座、数字资源现场体验推广会等活动。

  4月9日至18日,美术与设计系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优秀作品展在图书馆内一层大厅展出,作品涉及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设计、美术学等,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4月10日至17日,数字资源推广活动在图书馆馆内开展,活动以讲座和现场体验等两种形式展开,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杭州麦达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数据库供应商参与了本次推广活动。活动期间,共举办了3场讲座,1场数字资源现场体验活动。

  4月16日至20日,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协同校学生会,走进西区、北区设点推广移动图书馆APP和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同学们纷纷扫描二维码进行下载和关注,了解图书馆最新资讯。

  4月23日,“热烈庆祝4·23世界读书日”签名活动在西区宣传点开展,过往师生表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纷纷驻足签名,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4月24日,“掌上图书馆达人闯关大赛”在图书馆一层举办,同学们纷纷扫描二维码安装APP登录移动图书馆,在欢声笑语中体验移动终端获取资源的便捷性。

  该校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办的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文化氛围,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为校园文化氛围建设添砖加瓦。同时,这也是推进图书馆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