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侨中开展2018年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7 10:46: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5月7日,长乐华侨中学在该校大操场集中开展2018年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全校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该校团委书记利用红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红十字会的原则: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红十字会的精神: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会的宗旨是保护人的身体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事业以及救死扶伤、扶危济困、敬老助残、助人为乐的红十字会工作方针。紧接着,全校师生面向红十字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地高声齐呼:“我是红十字人”。铮铮誓言,表明长乐侨中人的红十字情怀,提升了新时代人道力量的信心。活动最后,学生代表在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自己的承诺。

  通过这次活动,使广大师生更加了解红十字会,明白红十字会的意义,进一步宣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使广大师生更加自觉地加入到互助奉献的行列中来,同时也为进一步创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