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三溪中学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0 15:04: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2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防震避震、自护自救能力,5月11日上午三溪中学举行了地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学校成立了“地震逃生演练领导小组”,下设疏散指挥、紧急救护、宣传预警等若干个工作小组,明确了各组组员的职责。演练主要由“紧急避震”和“紧急疏散”两个阶段组成:上午9:40,当象征地震发生的第一声警报响起时,师生们进行室内紧急避震,抱头或用书包护头藏到桌子下面;第二声警报响起时,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预定的的逃生路线,抱头、猫腰,快速、有序地离开教室,冲出教学楼,到达预定的集合点,并且完成点名、报告人数等流程。

  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学生之间没有出现推、拉、撞、挤等现象,师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用时2分18秒。整个演练活动由于组织指挥严密、应急响应迅速、避震方法科学、人员疏散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

  此次演练活动,模仿实战,提高了师生在地震发生紧急情况下的反应能力,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陈忠伟)